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现场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启动仪式在光明举行

日期:2020年 10月 23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昨日,全市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现场会暨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宣讲启动仪式在光明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强出席仪式并讲话。会议要求,迅速在全市掀起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热潮,做大做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支撑。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大岭参加活动。

  王强指出,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宣讲,是当前极其紧迫的一项政治任务,是市委学习宣传贯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迅速掀起宣讲热潮,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深圳实现“五大历史性跨越”的辉煌成就,讲清楚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积累的“十条宝贵经验”,讲清楚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讲清楚新时代深圳改革发展的“六大重点部署”和对经济特区的“两项重要要求”,实现宣讲活动、宣讲形式、宣讲氛围全覆盖;要探索创新举措,突出宣讲重点、突出方式创新、突出品牌打造、突出阵地拓展、突出队伍建设,让理论宣讲既有理论深度、又为群众喜闻乐见;要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保障,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实现新作为。及时让党的声音和主张传遍千家万户,为深圳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提供强大的思想动能和智力支撑。

  会上,光明、福田、宝安及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介绍了经验做法,观看了光明区委讲师团专题片,开展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宣讲观摩。

  刘胜对市领导,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前海管理局、各区参会代表以及宣讲团和市委讲师团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期光明全区上下都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基层理论宣讲是党的决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的有效途径,有助于统一思想认识、凝聚社会共识,近年来光明区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不断推进理论中心组建设,整合资源组建宣传队伍,接下来光明区将以本次宣讲启动仪式为契机,深入持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不断推动光明区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