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选举产生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刘胜要求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发挥侨力 维护侨益

日期:2020年 11月 02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0月30日,光明区召开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来自光明区的99名归侨侨眷代表,按照侨联章程,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选举产生了以林开梓为主席的光明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区政协主席李世清,区领导覃敬腾、绳万青、陈佩群,市委统战部侨联工作部处长林广志出席会议,并为当选侨联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

  大会选举了林开梓为光明区侨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朱广保、张明东、郑兴裕、黄国滨为副主席,郑兴裕为委员会秘书长。大会还选举了卜业寿、田芳、麦锡通、李世华、沙琳凯、钟逶迤、黄亚七、曾木养、蔡晓珊为常务委员,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聘请麦雄、陈树林为侨联顾问。

  刘胜表示,当前光明区正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光明作为归侨侨眷集中的区域,区侨联的成立,对于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推动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融入“双区”建设,抢抓历史机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光明区侨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侨联工作,充分调动广大侨界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围绕光明科学城的建设和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建立“侨海资源数据库”等,各尽其能,各展所长。带领归侨侨眷脱困致富和可持续发展,继续深入开展“金色朝阳”“幸福来侨门”等特色为侨服务项目,帮助归侨子女提高文化素质,帮助归侨侨眷更新就业教育观念、提升就业技能,帮助归侨老人丰富精神生活,在侨界推进学有优教、劳有厚得、老有颐养、弱有众扶,助力侨界群众可持续发展。

  新当选的区侨联主席林开梓表示,将带领光明区侨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归侨侨眷的政治引领工作;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新业绩回报党和侨胞的信任,努力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扎扎实实为贫困侨界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与海外侨胞、港澳团体的合作与交流,增加互信,培养感情,使侨联组织真正成为联系海内外的重要桥梁,为光明区发展涵养侨务资源。

  据悉,光明是深圳市归侨最为集中的地区,近年来,光明区高度重视侨务工作,积极开展困难帮扶行动,综合施策、精准帮扶,低保归侨侨眷人数从216户下降至17户48人,为全市归侨脱贫工作作出贡献;大力推进光明统建上楼项目,建设明安花园、富安花园、光明新村,投入4300多万元落实侨房改造政策,超额完成省下达的976户改造任务,初步实现归侨侨眷住有宜居;红坳村、科学城、中心区的土地整备工作,制定了惠侨政策、合理的货币补偿和房屋置换,很多归侨侨眷实现了从脱贫到致富的历史性突破;实施归侨子女智志双扶项目“金色朝阳”,关爱归侨老人项目“幸福来侨门”等,协助解决侨界群众十分关注的教育和养老问题。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