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日期:2020年 11月 09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1月6日上午,光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光明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等区几套领导班子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意义与深远影响。从讲政治、讲理论、重实践、做表率的角度出发,进一步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政治自觉性,让及时有效有力抓好学习贯彻成为常态、成为习惯、成为工作生活中的自觉行动。要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光明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全局指导性、历史连贯性、现实针对性,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统揽全区一切工作的总纲,从中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决扛起改革开放再出发、先行示范做表率的历史责任,聚精会神,全力以赴,推动光明各项事业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分层次多形式开展党员干部培训,切实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要融会贯通学,示范带动学,结合实际学,聚焦光明区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光明改革发展实践和自身工作岗位,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关键是要学以致用,善于运用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指导工作实践。要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为总牵引,加快推进“9+9+2+2”重大科技创新载体建设,深化与港澳创新资源协同配合,全面提升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能级。要科学谋划光明“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聚焦科学城建设中的问题所在、机制所述、光明所能,深入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主动融入和服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驰而不息抓好民生“七优”建设,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持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改革,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拿出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本次学习会特别邀请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孙华明就《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作政策解读。孙华明从为什么要开展综合改革试点、什么是综合改革试点、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