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成立

日期:2020年 12月 21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2月19日至20日,光明科学城·2020工程生物创新大会在光明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副市长艾学峰,光明区委书记、区长刘胜,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曾坚朋,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光明区领导姚高科等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等承办,是我国合成生物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会议,是由深圳市、光明区与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一同打造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合成生物创新交流平台。近500名来自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商业代表及资本方共聚一堂,研讨合成生物产业未来发展方向。

  当天,在市、区两级政府的见证下,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据了解,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是依托合成生物领域全球首个大型基础设施——“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搭建的源头创新至成果转移转化一体化创新平台,建立从“科研-转化-产业”的全链条企业培育模式,是光明科学城以科技发展带动产业变革的重要探索,也是打造科学设施建设“沿途下蛋”模式的全新尝试。

  在专题研讨环节,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商业代表等与会人员围绕“打开生命科学、工程和产业的魔盒”“机构化创业之风潮”“合成生物引领产业应用浪潮”“高通量技术铸造合成生物学工厂”等展开阐述,共同探讨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以及合成生物学正在或即将为人类商业、社会带来的重要影响。

  次日,《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生命科学创业大赛决赛在大会分会场举行。此次赛事是《麻省理工科技评论》首次在中国范围内举办的生命科学领域的创业大赛,面向深耕生物技术、医疗服务、创新药物、创新器械四大细分领域的全球生命科学创新企业,旨在通过资本、产业、数据、媒体等凝聚力量,帮助企业获得更好的成长,站上更广阔的舞台。此外,大会还为近十家与合成生物领域相关的企业项目增设路演环节,为创业项目与投资人提供充分沟通、推动合作进程的交流平台。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