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刘胜率队督导检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地铁沿线景观提升工作

日期:2021年 01月 04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刘胜率队开展元旦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地铁6号线沿线恢复工作督导检查活动,要求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副区长陈佩群参加调研。

  在区总值班室,刘胜向一线值班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详细了解元旦期间全区总体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各街道各部门进行视频连线,深入了解各单位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刘胜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好值班值守制度,应对突发事件反应要迅速,同时做好信息报送,以更加精准有力的举措做好各类安全事故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假日期间要加大路面见警率,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加强景区、商业区交通疏导能力,促进社会秩序更加有序。

  随后,刘胜一行来到艾杰旭玻璃(深圳)有限公司,现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跨境司机作业点等工作情况。刘胜要求,企业坚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安全保障工作。在玉律市场,记者看到,市场入口设置测量体温的站点,保安提醒进入市场的市民戴口罩,市场内大家均佩戴口罩。刘胜一边走访新鲜肉菜档口、冰鲜食品档口,一边与市场管理人员、商户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农产品价格和市场供应等情况。刘胜指出,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大家切不可掉以轻心。市场管理人员一定要严格做好公共场所卫生消毒、人员佩戴口罩和体温监测等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手段有力、到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严、抓实、抓细,保障菜篮子供应安全。

  刘胜一行还来到地铁6号线长圳站,实地查看长圳站周边道路、绿化等情况。“地铁周边绿化要进一步提升,断头路要尽快验收开通。”刘胜沿着地铁6号线道路两边的人行道边走边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绿化带黄土裸露的情况要求城管部门尽快修复,并进一步提升绿化标准;对长圳站周边已修好未通车的断头路,要求定下时间节点,尽快完成验收通车。

  刘胜一行继续乘车沿着地铁6号线沿线检查道路景观恢复情况,在车辆行驶至科裕路、同业路、光明大道、光明大街等地,刘胜多次下车检查道路景观恢复情况。“你们从哪里过来?对公园的建设有什么意见?”在同业路德园公园,刘胜走进公园与市民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市民对公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设,并针对市民现场提前出的增设公园灯光、公厕等建议,现场要求城管部门认真把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记录并研究落实好。在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刘胜从河心路一直沿着光明大道走到光明大街,认真检查周边绿化和道路建设情况,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刘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打造地铁沿线景观,在质量上、细节上再下功夫,全面提升光明城市面貌。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