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刘胜率队调研光明区廉政教育基地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要求提升能力为民办实事 谱写政法工作新篇章

日期:2021年 04月 14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4月13日,区委书记刘胜率队调研区廉政教育基地廉明馆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姚文胜、张锋,区人民法院院长杨克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丽华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刘胜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的光明区廉政教育基地——廉明馆。走进廉明馆大门,地上设有一方电子鱼塘,“金鱼”游弋其中,每踩一步都会出现一朵莲花,寓意步步生“廉”。刘胜一行参观了该馆一楼展示厅、二楼警示教育厅及三楼墨韵说廉厅,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据介绍,廉明馆建成于2021年1月,是光明区纪委监委和凤凰街道党工委聚力打造的光明区首个区街共建廉政教育基地。该基地展示面积约800平方米,内容主要包含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历程、市区街反腐成效、“三不”一体推进概况、光明本地廉洁元素、正反警示教育等。该馆采用AI讲解、投屏互动、VR体验等新科技手段,极大地增强体验感和代入感。整个展馆通过对比强烈的正面激励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强化基层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是光明区对基层党员干部开展常态化廉政教育和一体化推进“三不”体系建设的重要阵地。

  随后,刘胜一行分别前往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光明公安分局南凤派出所、区人民法院及区人民检察院办公点,现场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区委教育整顿办汇报了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光明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补充汇报本单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

  据介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光明区认真落实教育整顿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省委派驻指导组、市委教育整顿办的充分肯定。各有关部门单位坚持高站位谋划,层层压实教育整顿政治责任;坚持高标准推进,突出主题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坚持为民办实事,主动回应辖区群众所思所盼;坚持开门搞整顿,积极营造教育整顿浓厚氛围。目前,学习教育阶段任务已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和转段,顺利进入查纠整改环节。

  刘胜表示,行政区成立以来,光明区政法系统积极担当作为,建章立制,起步很好,气象万千。经过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更加成熟,政治觉悟更高。要进一步推动“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真正落地落实、入脑入心,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顽瘴痼疾,促使政法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刘胜强调,接下来,要通过谈话谈心、自查自纠,对发现的瑕疵及时整改到位,做到发现一个问题、挖出一个案子。要坚持为民服务,把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要把检查督导作为重点内容,聚焦能力提升,力争上游,让群众办事更方便、更透明、更便捷。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继续努力做好下一步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不断谱写政法系统工作新篇章。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