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做好民族工作,落实中秋国庆期间防疫及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1年 09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9月17日,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蔡颖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光明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光明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中秋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等区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好民族领域的重点工作。要加强民族团结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建设,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会议要求,全力帮助来光明工作、生活、求学的少数民族群众,帮他们解决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就学落户、租房就医等问题,促进少数民族群众快速融入社区生活。提升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依法保障各族群众合法权益,在对口帮扶中做好民族工作,加大对口帮扶地区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的工作力度。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确保党的政策在光明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注重细节、查缺补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完善疫情防控机制。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节日期间给隔离酒店工作人员、隔离人员送去关怀。要结合中秋国庆假期群众出游特点,对节假日期间光明区交通安全、旅游景点、安全生产等方面作出合理研判,准备充分有效的应急预案。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检查,责任到人,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值守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和信息报告等。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