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到光明城站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并为乘客送上新春祝福

日期:2022年 01月 1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月17日,为期40天的虎年春运拉开序幕。当天下午,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率队到光明城站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及送温暖活动,实地了解光明城站春运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并向旅客们送上新春慰问。区领导张锋、谭权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在光明城站,部分旅客拖着行李箱,踏上返乡的列车。改扩建后的光明城站焕然一新,更加宽敞、明亮。蔡颖一行首先了解光明城站“刷身份证自动核验健康码”的快速进站程序及光明城站新站厅的使用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使用手机扫码刷码受限于网络状况、系统响应速度和复杂程度等,难免遇到“刷不开、码不亮”等情况,给春运期间乘客快速通行带来阻碍,刷身份证对不熟悉智能手机操作的老年群体,释放了善意和包容。蔡颖为快速进站程序点赞。她指出,刷身份证简单快捷,不仅节省通行时间,也提升旅客的体验感;车站要注重细节,不断优化旅客进站、乘车流程,做好服务,争取让大家的春节回家之路更加温暖、顺畅。

“你在光明哪里上班呀?在光明居住感觉怎么样?”在候车厅,蔡颖一边与乘客们亲切交流,一边分发新春慰问礼包。接过礼品,旅客李先生表示,自己在长圳社区上班,来光明工作很久了,很喜欢这里。去年因为疫情没有回家,今年早早就买了回四川老家的车票。蔡颖对大家来光明工作、为光明的快速发展付出努力表示感谢,并送上新春祝福。

随后,蔡颖一行参观了车站的春运现场指挥部。据悉,这个临时办公室在春运期间每天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安排人员值班值守,负责车站日常组织和协调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春运。蔡颖表示,各相关部门工作扎实,有担当、有效率,接下来要紧密配合,进一步做好车站的现场服务、指引等工作,提升旅客体验。要注重光明城站公共交通接驳,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能,扎实做好春运期间公交营运保障,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