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召开2020年2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暨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0年 02月 2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0年2月21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德峰同志在区总值班室会议室主持召开2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暨复工复产安全监管工作视频调度会。区安委办、消安办、交安办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传达了《省安委办、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切实加强春节后企业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区消安办、区交安办就各自领域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住房建设局就近期建筑施工领域复产复工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对应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逐渐进入高峰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压力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各单位要深入分析当前复工复产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既要支持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又要毫不松懈抓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

  德峰同志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双期”叠加带来的新风险新挑战,守紧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二是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及时把安全生产、三防、森林消防抽调人员及各街道各社区交安、消防人员有序调整回原有岗位,切实增强日常巡查、检查、执法力度;三是要加强安全指导服务,保障疫情物资生产企业、规上企业生产安全;四是要严格按照分区分级的防控要求,有序有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五是要以重点行业领域为主线,落实重点车辆、电气火灾防范、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机非混行”问题、地铁施工、高风险区域危险房屋、地面塌陷、危化品、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建筑领域防高坠等十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六是要精准施策,强化复产复工安全监管及宣传教育;七是要全面抓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要迅速进入备战状态,以“无重大财产损失、零伤亡”为目标,开展一次全方位、多层次、拉网式的防汛检查;八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在全面复工之际,做到“三个不能少”,即安全生产制度执行不能少、安全管理环节不能少、安全管理人员不能少。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