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召开2020年三防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 04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3月31日上午,光明区召开2020年三防工作会议,对2019年三防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0年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出席会议。他表示,要继续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政策、工作预案和指引研究透彻,理解到位,继续保持三防工作良好态势,为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会上组织观看了深圳抗击“山竹”纪实专题片,书面传达了《2020年气象形势预测》。区三防办对2019年三防工作进行总结报告,并部署2020年三防工作。区水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分别就水利设施汛前检查、内涝整治、管网施工进展、防汛措施落实、地质灾害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凤凰街道办事处就三防工作作了经验介绍。

  2019年光明区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防灾减灾理念,快速构建以应急部门为主的三防指挥体系,合力打造以防为主、权责一致的防灾减灾机制,全区全年累计发布55次暴雨预警、9次台风预警,启动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65次,成功防御8场大暴雨、2次台风。2020年,光明区三防工作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推动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三防责任制落到实处,扎实推进水务工程建设,提升防洪排涝设施标准,加强三防督导检查和专项检查,实现区、街道、各单位之间信息共享,形成监测预警“一张图”、指挥协同“一体化”、应急联动“一键通”,继续推进新羌综合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建设,并将建设模式推广到全区31个社区,建立基层防灾减灾新模式。

  刘德峰强调,要补短板强弱项,加强隐患排查,加快解决应对极端天气工程建设防灾能力不足等问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做到思想认识、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安全管控、应急准备、宣传预警“六个到位”;要突出重点,严防死守,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建设高标准防洪排涝设施,着力提升防洪排涝能力,确保今年三防工作取得胜利。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