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日期:2020年 05月 0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切实做好“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杜绝事故的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5月1日至5月5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旅游景点、建筑工地、三小场所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主要情况如下:

  旅游景点督查情况

  检查人员对农科大观园景区、大顶岭公园等旅游景点进行检查。检查发现农科大观园景区售票窗口存在人员扎堆买票、个别人员未佩戴口罩等问题;大顶岭公园按要求采取了入园人数限制管理,入口安保处收缴了一批打火机,火种管理工作较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现场督促场所负责人整改。

  建筑工地督查情况

  检查人员对电建地产洺悦府项目、深圳实验学校光明区工地等建筑工地进行防高坠专项督查。检查发现部分工地存在临边防护不牢固,个别高空作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带、安全绳,乙炔瓶存放区无防倾倒防护措施,吊索起毛等问题,检查人员已现场督促整改,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强对高处作业、用电安全、塔吊等特种作业的安全管理,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三小场所督查情况

  检查人员对新艺电动车、美景石磨肠粉等三小场所用电用气、违规住人和电动车违规充电等问题进行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三小场所存在电线乱拉乱接,灭火器被埋压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现场督促整改,并要求场所负责人要时刻注意安全,注意用电用气和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确保场所生产安全。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