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召开2020年4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

日期:2020年 05月 2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020年5月15日下午,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德峰同志在区综合楼多功能厅会议室主持召开光明区2020年4月份安全生产、综合防灾减灾及消防形势分析会。区安委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安委办、区消安办、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住房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人民武装部等单位分别就各自分管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夏季历来是事故多发时段,目前又正逢主汛期,安全生产及自然灾害防范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极端严峻性、复杂性,以“严”为主基调,深刻吸取既往事故教训,按照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业主责任四个责任,抓实抓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全面做好夏季火灾防控,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的安全监管,紧盯危险化学品、粉尘涉爆、有限空间、锂电池、涂层烘干、危险化学品等专项整治,建立管辖公园和绿道森林防灭火联动机制,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强汛期安全防范,做好值班值守、物资储备和应急演练,强化各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周密部署,强化预警,扎实做好汛期防风防汛防台工作;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坚决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攻坚战。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