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举办2020年三防应急演练

日期:2020年 07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当前正值台风多发季节,为进一步检验、锤炼区三防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抢险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7月27日下午,光明区举办了2020年三防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建绥同志主持,近30个三防成员单位共计3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推演+实战演练”新形式,率先实施“1个区指挥中心+6个街道指挥部+3个实战现场”新体系,实战模拟“避险场所开放、滑坡险情处置、落水人员救援”新场景,探索利用综合指挥系统、无人机、布控球、单兵、对讲机等新信息化手段,涵盖“测、报、防、抗、救”的全过程,具有“理念新、方式新、手段新”的特点。
  演练中各单位齐心协力紧密配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演练达到了练指挥、练协同、练保障、练技能的目的,有效强化了群众防灾避险意识,提升了基层应急指挥与救援能力。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