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率先发布《光明区洁净车间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指引》

日期:2020年 10月 2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洁净车间企业安全管理,推动《光明区洁净车间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指引》的广泛应用,10月16日上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在商会大厦1929会议室召开了《光明区洁净车间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指引》培训会。市、区应急管理局领导,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项目负责人,辖区洁净车间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城市公共安全技术研究院项目负责人介绍了《指引》编制情况。该《指引》涵盖现场管理、风险管控、过程管理、人员管理和应急措施等洁净车间安全方面内容,加强了洁净车间的车间、仓库、危险化学点管理及设备设施等方面的规范要求。

  区应急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强调:当前正处于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活动的特别防护期以及“奋战一百天,全年保平安”攻坚期,国内安全形势严峻,各类事故多发,各企业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安全排查,消除隐患。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也给予肯定并指出:《光明区洁净车间企业安全生产现场检查指引》符合当前光明区安全发展实际要求,符合市局清单式指引的指导模式和洁净车间企业安全管理的迫切需要。

  下一步,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将不断提升涉企执法和服务工作水平,引导洁净车间企业严格按照《指引》自查自纠,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将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落到实处,夯实辖区安全稳定环境。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