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0年 11月 0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为培养光明区师生地震应急行为习惯,了解地震发生时应急避震知识,掌握应对地震发生时初步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10月30日上午,光明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光明区教育局、马田街道办事处、马山头学校开展地震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师生地震避险和紧急疏散”为主题,包括紧急避险、应急疏散、失散招领、汇报考勤、演练点评共五个环节。

  当天上午8点50分,地震警报响起,教学楼瞬间安静,全体师生都进入到了高度紧张的状态,就近避险。随后,同学们在授课老师们的组织下迅速、有序地从教室撤离,抵达操场集结区学生到达安全集合点后,学校应急预案中各功能小组负责人迅速清点教工、学生人数。随着警报解除,2200余名师生快速、有序疏散,全程共用时3分20秒。

  演练结束后,马山头学校安全办税主任对本次演练做出了简要的点评:要求学生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重视生命,为自己的生命竖立一座坚固的安全堡垒。

  区应急管理局综合防灾减灾科副科长唐叙晖同志对马山头学校这次应急演练给予了高度赞扬:学校日趋常态化的演练,极大的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能力。地震应急演练正由单一的地震部门演练转为全社会参与的基础性广泛性演练,学校、企业、社区开展演练时要联合多部门同步进行,形式也要多种多样。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