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光明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日期:2020年 11月 1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为增强光明区应对危险化学品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光明区应急委各成员单位的综合协调、应急救援协同反应和实战能力, 11月9日,光明区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2020年光明区危险化学品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光明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玺同志担任总指挥,光明公安分局、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应急管理局、凤凰街道办、光明消防大队、光明交警大队、深圳市华星光电半导体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参演。

  本次演练包括液氨泄露事故和三氟化氮气体泄露事故两种应急演练情景。区总值班室在接到事故信息后,立即将事故信息上报市委值班室、市政府值班室和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同时区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指挥部启动危险化学品事故(Ⅳ级)预警响应,并成立现场指挥部。各应急功能小组根据现场指挥官的指令,配合密切,快速、有序地开展应急救援与应急处置工作。

  演练结束后,李玺副局长对本次应急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危化品事故的严重危害性;二是要把应急演练和应急预案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工作的宣传、培训和教育力度。

       最后,李玺副局长实地检查了华星光电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并向公司负责人了解生产作业环境和应急准备情况。李玺副局长再次强调,安全无小事,时刻需谨慎,企业负责人切记不能掉以轻心,要最大限度保障员工生命和财产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