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公告

【天气解读】受台风“尼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31-3日我市有大风降温和降雨过程

日期:2022年 10月 31日    信息来源: 深圳市气象局

字号:

  天气实况
  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强热带风暴级)30日 17 时中心位于距离深圳约850公里的南海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0 级(28米/秒),未来将趋向南海北部海面,2日前后进入我市300公里防御圈,之后西折在粤西-海南近海迅速减弱。
  天气预测
  受“尼格”和冷空气叠加影响,10月31日-11月3日我市(含深汕)有大风降温和降雨过程,具有“风力大、影响范围广、降雨平缓、持续时间长”的特点。31日下午起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加大至7-9级;1-2日陆地最大阵风7-8级,沿海、高地8-10级,海区10-11级;3日最大阵风仍可达6-8级。31日多云转阴天,1-3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低气温下降5℃左右,2日最低气温降至16-17℃。目前我市(含深汕)森林火险红色预警和台风白色预警信号生效中,将于31日上午视情况将台风白色预警升级台风蓝色。
  关注与建议
  1、注意防风。未来三天我市有大风天气,请市民及时了解台风最新消息和做好防风措施,妥善安放阳台、窗台以及室外的物品,谨防高空坠物,减少或停止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海上和高空作业应当做好防风准备,注意操作安全,视情况暂停作业。 2、注意添衣保暖。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1-3日温差较小,体感清凉至较冷,请市民注意添衣保暖。 3、注意防火。31日天气仍干燥,请继续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