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公告

光明区综合防灾减灾工作周报(8月9日-8月15日)

日期:2019年 08月 16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一、自然灾害总体情况

  总体情况:8月9日至8月15日全区未出现台风、强降雨影响天气,总体形势平稳。

  (一)风雨情

  一周降雨情况:8月9日至8月15日光明区平均雨量19.1mm,局部最大48.6mm,最大小时降雨量19.7mm。

  累计降雨按区域统计分别为:光明街道9.6mm,公明街道48.6mm,新湖街道21.5mm,凤凰街道21.4mm,玉塘街道17.2mm,马田街道21.5mm。  

  (二)灾情

  1.内涝积水情况:未接报灾情。

  2.边坡情况:未接报灾情。

  3.树木倒伏情况:未接报灾情。

  4.水库情况:16宗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下运行。

  5.河道情况:29条主要河道均在警戒水位下运行。

  6.泵站情况:运行正常。

  (三)森林火险

  未接报灾险情。

  二、典型事故

  未接报相关事故灾情。

  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8月15日,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各街道相关负责人员召开了区避难场所研讨会议和巨灾保险培训会议。

  四、未来一周天气预测

  据市气象台预测,16日有雷阵雨局部大雨,雷雨时短时阵风可达7级左右;17-18日局部有暴雨,19-21日多云为主,间中有阵雨或雷雨。注意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和雷暴的影响。

  五、下一步工作要点

  (一)督导检查水库防汛度汛工作情况。近期我区将开展辖区水库防汛度汛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水库应急预案、应急演练、值班巡查、抢险物资和队伍等落实情况,督促水库管理单位全面落实各项安全度汛措施,确保水库平稳度汛。

  (二)加快完善室内应急避难场所交配电设施。前期我区开展了室内应急避难场所调研工作,针对电力设施方面存在的问题,我区将督促教育局、各街道等部门加快整改,完善交配电设施,确保台风、暴雨期间避难场所正常运行。

  (三)提前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未来几天天气趋于不稳定,我区将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严格落实三防责任,密切关注天气状况,提前对危险边坡、挡土墙、公路、隧道、桥梁、涵洞、简易工棚、低洼地带、渣土受纳场、危旧房屋、旅游景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落小落细落好各项安全防范和疏散撤离措施,严防灾害的发生。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