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公告

深圳气象快报

日期:2019年 05月 2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过去1小时,宝安区(松岗街道)和光明区(凤凰、光明、新湖、马田、公明街道)累计雨量已达大暴雨,预计强降雨还将持续1小时,深圳市气象台于2019年05月23日15时00分在宝安区(松岗街道)和光明区(凤凰、光明、新湖、马田、公明街道)发布暴雨红色分区预警,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请迅速做好防御工作。 

  防御指引

  1、全市进入暴雨紧急防御状态,市民注意收听、收看、查询暴雨最新动态。

  2、中小学、幼儿园、托儿所继续上学

  3、考虑到员工的安全,建议用人单位安排员工停工或推迟上班(抢险救灾、医疗及保障居民基本生活必需的公共交通、供水、供电、燃气供应等特殊行业除外);已在室内工作的员工应做好安全防范;如果下班时预警信号仍在生效,用人单位应提供安全场所让员工暂避;已在上下班途中的员工应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

  4、户外大型文体活动暂停,旅游景点暂停售票,并对滞留人员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5、户外人员应密切关注暴雨和交通信息,远离低洼易涝区、危房、边坡、简易工棚、挡土墙、河道、水库等可能发生危险的区域;远离架空线路、杆塔和变压器等高压电力设备,避免穿越水浸区域,接触裸露电线,导致触电。行驶车辆应开启警示灯,并就近到安全场所暂避,避免将车辆停放在低洼易涝等危险区域,如遇严重水浸等危险情况应立即弃车逃生。

  6、室内人员应立即采取防御措施,关闭和紧固门窗,防止雨水侵入室内。

  7、处于低洼易涝区、危房、边坡、简易工棚、地下空间、挡土墙、河道、水库等可能发生危险区域的人员应及时撤离、转移到安全场所暂避。

  8、户外作业人员应暂停工作,并到安全场所暂避。

  9、地铁、地下商场、地下车库、地下通道、地下室等地下设施的管理单位应做好必要的防范措施。

  10、水库排洪河周边的人员应密切关注水库排洪预警信号,并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11、机场、港口、车站、口岸可能受到影响,前往时请先咨询相关信息。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