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公告

2012年预计将有5个—6个热带气旋影响深圳

日期:2012年 04月 27日    信息来源: 深圳市气象台

字号:

  2012年4月26日从2012年度深圳海上防热带气旋工作会议了解到,今年对深圳影响的热带气旋将有5个—6个。目前,深圳海上搜救分中心正在提前部署,全面落实防台重点工作,保障辖区海上安全。

  从会上了解到,今年对深圳影响的热带气旋将有5个—6个,影响次数和程度略多于去年,其中将有两个—3个给深圳带来明显风雨影响。预计首个对深圳产生影响的热带气旋出现在6月,最后一个在9月。

  “深圳西部水域面积相对狭小,航道有限,没有深水锚地,仅有的两个内锚地只能供小型船舶锚泊,且由于地质不够理想,台风期间并不是首选的防台锚地。”深圳海事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台风来临前夕大型船舶需尽早离港前往珠江口或香港水域避风。还从会上获悉,深圳海上搜救分中心将在今年组织开展对《深圳港防热带气旋应急预案》的修订工作,使预案能够更为有效适应深圳港风热带气旋工作的需要。

  广州日报数字报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