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公告

今夜开始我市将有明显降雨 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

日期:2012年 04月 05日    信息来源: 深圳市气象台

字号:

  近期持续无雨的天气将告一段落,预计今日晚间开始我市降雨将趋于明显。

  今日白天我市受偏南气流影响,天空云量多,可见阳光,气温20-26℃,天气温暖,午后转短时阵雨或雷阵雨。受弱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今日夜间到6日我市降雨逐渐趋于明显,将迎来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降雨过程总体平和,雨势较缓,但短暂时间可能出现剧烈天气,伴有短时雷暴、6级以上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日夜间开始的冷空气强度偏弱,影响以降雨为主,气温小幅下降,过程最低气温在17℃左右。此次降雨过程将显著缓解近期持续的干燥,降低火险发生的可能性,市气象台将视情况取消火险预警信号。

  本次降雨过程会给出行带来不便,但对市民威胁最大的是短时雷电、大风。4月份是强对流逐渐增多的时节,对简易工棚、危房、危墙、广告牌等户外物品造成破坏,从而危害人身安全。此次过程中也有可能出现短时强对流天气,建议市民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雷电、大风预警信号,采取相关防御措施。

  深圳特区报多媒体数字版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