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公告

23日冷空气入粤带来明显降温 部分市县将出现雷雨大风天气

日期:2012年 03月 22日    信息来源: 深圳市气象台

字号:

  一、天气实况

  21日早晨,我省部分市县仍有轻雾,白天全省阴天到多云为主,中部、西北部有分散小雨,珠三角和粤东部分市县有轻微灰霾。早晨全省最低气温分布:西北部偏北11~15℃,比昨天下降4~6℃,东南部偏东市县14~16℃,西南部市县19~23℃,其余市县16~21℃。白天最高温度分布:西北部偏北16~20℃,东南部20~23℃,其余地区23~27℃。粤东海面东北风7~8级阵风9级,粤中海面和川岛附近海面偏东风6~7级阵风8级。

  广州市区21日白天阴天到多云。萝岗观测站录得早晨最低气温19.8℃,白天最高气温23.6℃;能见度6~7公里;相对湿度70~90%。

  二、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预计22日我省大部以阴天为主,部分市县有分散小雨和轻微灰霾,受低压槽和强盛偏南气流影响,气温和湿度将明显上升,22日夜间到23日我省北部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伴有强对流天气,23日早晨我省大部有雾,23日白天有一股强的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我省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2℃;24日我省转为晴好天气。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25日早晨,粤北山区最低气温可降至3~5℃。25到26日,我省晴好天气维持,但早晚气温较低。逐日预报如下:

  22日,我省大部阴天间多云,有分散小雨,其中西部偏西市县早晨有轻雾,珠三角地区部分市县有轻微灰霾。温度分布:北部和东部市县15~23℃,其余市县18~27℃。

  23日,我省北部市县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中南部阴天有小雨局部大雨,部分市县伴有强对流天气,早晨我省大部有雾,白天有强冷空气将影响我省,全省气温明显下降,我省陆地有3~5级的偏北风。白天温度分布:北部市县8~12℃,中部市县12~24℃,南部16~25℃。

  24日:西南部地区多云,其余市县晴天。温度分布:北部市县5~16℃,中部市县8~20℃,南部12~21℃。

  广州市22日白天阴天,气温介于18到25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介于75%~95%之间,吹和缓的东北风;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和轻雾,气温介于15到21摄氏度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0%~95%之间,吹清劲的东北风;23日夜间到24日晴天,气温介于13到20摄氏度之间,吹和缓的偏北风。

  三、关注和建议

  1、冷空气影响,气温急降,请注意保暖,适时添加衣物。

  2、雾时能见度较差,江河水面和海面风力较大,请注意水陆交通安全。

  3、我省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请注意防御雷电、强降水和短时大风及其衍生灾害。

  4、春季天气多变,注意适时添减衣物。

  (广东省气象网)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