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公告

“回南天”本周五来袭

日期:2012年 03月 19日    信息来源: 深圳市气象台

字号:

  冷空气刚走,雨雾潮湿天气接踵而至,未等到阳光“露脸”,今年第5次“回南天”将在本周五来袭。昨日早晨开始,气温回升的同时,我省大部市县已出现(轻)雾,能见度明显变差,至傍晚,已有13个县市(区)气象台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没有新的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继续回升、湿度加大,并有弱降水,其中明后两日,包括广州在内的大部分市县会出现“回南天”现象,(轻)雾明显,能见度差。另外,17日到19日,我省西北部、中部偏西地区将有中雨到大雨。

  据气象部门统计,从今年1月1日到昨日,广东省见到阳光的时间不超过100个小时,较历年同期平均值偏少近六成,是1951年以来最少的一年。广州市从3月1日以来,只有2日见到了太阳,日照时长为1.8小时。气象台专家分析,今年冷空气较强势,而偏南的暖湿气流又带来充足的水汽,导致冷暖交汇时间变长,降水带也长时间停留。从目前的天气预报分析,这种难见阳光的天气至少持续到下周。

  南方日报数字报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