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 > 赛事报道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法国巴黎分站赛赛区简介

日期:2022年 08月 23日    信息来源: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组委会官网

字号:

3.png

  法国历史悠久,科技发达,中长期科技规划水平较高。法国的科技发展总体水平在世界上,特别是在核电、航天、农业、医疗和生物领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法国是中国在欧盟内第三大贸易伙伴、第三大实际投资来源国、第三大技术引进国。中国是法国亚洲第一大、全球第六大贸易伙伴。

  巴黎(Paris),是法国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法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商业中心,世界五个国际大都市之一,并被GaWC评为Alpha+级世界一线城市。城市北部诸郊区主要为制造业区,最发达的制造业项目有汽车、电器、化工、医药、食品等。产品有贵重金属器具、皮革制品、瓷器、服装等。外围城区专事生产家具、鞋、精密工具、光学仪器等。巴黎还集中了法国多数大型集团公司和金融机构。

  巴黎的核心策略是进一步加强创新和知识型产业的发展。目前全球最大的孵化器StationF坐落于巴黎,上万家初创企业,同时也是欧洲创业失败率最低的地区之一。此外还有Anticafe(欧洲最大的联合办公咖啡馆)、Kwerk、Deskopolitan和NUMA等优质的创业中心。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