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 > 赛事报道

聚焦七大产业,推进四链协同——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启动

日期:2022年 08月 23日    信息来源: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组委会官网

字号:

  2022年7月15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六届国际赛正式启动,以“线上+线下”双线融合的方式向全球创新创业者吹响集结号。本届大赛在悉尼、伦敦、巴黎等10个海外创新城市设立分站赛,除提供丰厚的大赛奖金之外,大赛还将为优质创业项目提供产业扶持、科技金融、项目孵化等支持,充分发挥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协同效应,助力深圳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

  一、增设1个海外分站赛,深入海外一线引智

  为更大程度地吸引发动全球优秀人才参赛,本届大赛继续链接全球创新项目集聚的城市和地区,扩大办赛规模。在上届大赛澳大利亚悉尼、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以色列特拉维夫、日本东京、荷兰埃因霍温、西班牙马德里、英国伦敦、美国硅谷9个海外分站赛的基础上,新增法国巴黎海外分站赛,将辐射范围扩大至西亚、北欧、东欧等国家,遴选更多优质人才和项目参赛。同时,新增光明区为承办区,与龙岗区、宝安区以及龙华区共同承办大赛。

  二、精准设置7大行业赛 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形成梯次发展的产业结构和新的竞争优势,本届大赛根据我市“20+8”重点发展产业领域的总体框架,设置“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经济”7大行业赛。

  三、设置两大悬赏赛,契合产业发展需求

  以深圳产业发展政策为导向,聚焦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行业共性技术等方面,联合深圳本地企业,共同设置“工业软件设计”“半导体技术研发”两个悬赏课题,发挥知名企业协同效应,推动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挖掘高潜人才,助推区域产业升级发展。

  四、奖金政策双加持,助力创业企业成长

  海外分站赛决赛、行业决赛、悬赏赛决赛以及总决赛等四个赛事阶段分别设置大赛奖金,选手获得不同奖项及配套时,奖励金额可叠加享受。同时对于落地发展企业符合条件的将有资格获得最高100万元的创业补贴,单人最高可获得185万元的奖金和创业补贴。除奖金之外,将搭建大赛对接服务平台。大赛对接服务平台设立大赛服务机构库、专家库,与合作投资机构成立创投资金池为参赛项目提供服务,同时在创业空间、创业服务、人才政策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的配套扶持政策,加快构建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全方位助力企业发展。

  被誉为创新创业圈“奥林匹克”的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举办5届以来已累计吸引全球89个国家7655个优秀项目参赛,覆盖北美洲、欧洲、大洋洲和亚洲等国际主要创新区域。来深参赛的350个项目中,已有超过120个与我市各园区达成合作意向,50个项目落地深圳,吸引100多名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深创新创业。

  本届大赛于7月15日正式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31日,9月-10月将在全球10个国家举办10场海外分站赛,10月-11月举办两场悬赏赛和7大行业赛,11月上旬优胜者将晋级角逐总决赛。欢迎符合报名条件的选手登录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itcsz.cn/报名参赛。(内容来源: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组委会)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