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两会”进行时

光明区人民检察院:谱写更加精彩的“光明检察故事”

日期:2021年 03月 12日    信息来源: 光明融媒

字号:

  1月25日上午,光明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公共服务平台大会堂举行。会议听取了光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丽华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区人民检察院报告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区人民检察院将守好“忠诚哨”,耕好“责任田”,站好“服务岗”,谱写更加精彩的“光明检察故事”,为新光明的大发展、科学城的快发展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报告全面回顾了光明区人民检察院2020年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报告指出,一年来,区人民检察院聚焦“平安光明”,紧扣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紧扣司法办案,当好党和人民的“刀把子”,紧扣“六稳”“六保”,当好民营经济发展“护航员”,紧扣“双区”战略,助推科学城建设驶入“快车道”;聚焦“法治光明”,扎实履行法定检察职责,强化检警协作,加强侦查活动监督和立案监督,创新刑罚执行监督方式,深化职务犯罪监检衔接,推进行政检察实现突破;聚焦“幸福光明”,持续开展保民生护民利行动,注重打击侵害民生犯罪,筑牢城市公共安全底线,推动诉前实现公益维护,构筑未成年人保护“光明模式”,注重群众利益及时维护,搭建检民沟通“连心桥”;聚焦“廉洁光明”,主动构建双循环监督机制,强化检察权内部监督制约,健全检察权外部监督制约;聚焦“创新光明”,着力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报告指出,2021年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四个突出、四个坚持”为抓手,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全面提升办案质效,不断提高优质“检察产品”的供给能力,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融入每一项检察工作中,以求极致的高标准办好每一个案件,以先行先试的拼搏精神,用心用情着力打造检察工作的基层样板,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