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两会”进行时

周荣生参加光明代表团分组审议 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家事”

日期:2021年 03月 15日    信息来源: 光明融媒

字号:

  1月25日上午,在区一届人大四次会议光明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荣生表示,光明如今站在新时代发展的“聚光灯”下,要以世界一流眼光和标准,推动光明创新水平、产业能级、城市品质实现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光明贡献。

  周荣生表示,区政府工作报告有成色、有胆色、有暖色。光明区实现了历史性的跨越,经济总量迈过千亿大关,创新发展能力迈上新台阶,光明科学城建设全面启动,城市功能形象获得新提升,社会民生事业取得新进展,生态城区建设再上新水平,城市现代治理打开新局面。“我们真正站到了聚光灯下,这是值得我们光明人自豪的!”周荣生表示,光明每个人都了不起,报告是对每个光明人的鼓励,每个人都在报告中看到了自己的努力,也看到了自己的贡献,报告让大家提振士气、增强底气、增强自信心,接下来以奋斗者的姿态加速奔跑,共同绘就更美丽的“光明画卷”。

  “报告很实诚,是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周荣生要求,人大代表要正向促进政府工作,通过监督、视察、专题调研,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改正问题,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工作方式,发挥人大的作用;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的作用,让人大代表走进市民心中,多提出符合市民心声的意见建议,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问题,整合区、街道、社区资源,有序组织代表履职活动,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真正把群众的事当“家事”。周荣生表示,今后区人大将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使命担当,严格依法履职,团结一心、奋发进取,朝着“高质量、高颜值”的方向务实前行,努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崭新篇章。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