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光明区营商环境和政策 > 营商情况

改善营商环境 促进政企交流

日期:2020年 01月 17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1月15日,光明区举办“2020年光明区建筑行业专题交流会”,该活动旨在推进光明区招商引资工作,加大营商环境宣传力度,更好地服务企业和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增强区内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与配合,促进政企交流与共商发展。

  此次活动中,光明区工信局、区住房建设局、区教育局、区建筑工务署、区发展改革局等8个相关部门参会。同时,吸引中铁广州工程集团深圳工程有限公司、中交一航局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等30家建筑行业企业及迈瑞、安吉尔等10余家有待建项目企业参加。

  据了解,在本次交流会的社会类投资项目专场,光明区工信局重点引导已落户的建筑企业承接区内重点企业项目。为吸引更多建筑企业落户光明,光明区工信局特地举办政府类投资项目专场交流会,宣传光明区政府类投资项目,鼓励更多建筑企业落户光明承接项目。

  会上,光明区工信局负责人就光明区综合营商环境、光明区产业政策进行推介。光明区建筑工务署为到场企业报告了光明区2019年承建固定投资项目410个,其中在建项目83个,前期项目149个,收尾及完工项目178个,同时还详细阐述2020年光明区政府投资项目的固定投资情况、相关项目情况、招标情况等。光明区新引进的重点建筑业企业中铁广州工程集团深圳工程有限公司及中交一航局生态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中铁广州工程集团深圳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繁荣表示:“作为新晋的光明区本土企业,非常荣幸赶上了光明区快速发展的高速列车,今后将全力投入大湾区建设的浪潮中,争当光明区社会发展中的排头兵。”最后,在政策答疑及交流互动环节,在场企业踊跃提问,就外市企业迁入政策、高管子女教育、区内学校建设项目、其他项目情况进行答疑交流。

  新光明要有新发展,新发展离不开匠人的付出。光明处于大建设大发展时期,需要更多大型优质企业参与光明的建设,建筑行业的成长也将为光明区带来行业聚集效应的放大。光明的规划蓝图,从一砖一瓦的努力到高楼林立,靠的就是建筑行业对城市成长的匠心坚守,也正是在他们奋斗的基石上,光明区才撑起了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光明区将继续努力优化投资项目招投标市场环境,坚守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定标原则,吸引更多的大型优质企业参与光明建设。让建筑企业落地生根,枝繁叶茂。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