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专题专栏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 新闻报道

凤凰居民点赞大凼水治理成效

日期:2019年 12月 19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以前这里的水又黑又臭,都不想靠近。现在经过整治,水质明显提高了,我们晚上都会过来散步”。12月18日上午,凤凰街道志愿者在大凼水流域塘尾段向居民派发治水提质宣传资料时发现,周边居民对治水成效一致点赞,群众幸福感倍增。

  据了解,大凼水是茅洲河一级支流,发源于凤凰街道辖区大凼水库溢洪道,由西向东,在塘尾桥下游汇入茅洲河。大凼水流域面积4.81平方公里,河长1.99公里。2018年前,因为污水直排入河、垃圾随意倾倒、污水收集不完善等原因,整个河体呈现黑臭状态,周边群众深受困扰。2018年以来,为完成大凼水河道综合整治,实现河流水质达到地表水V类的整治目标,凤凰街道从“控源截污、卫生整治、宣传引导、综合治理”等多方面入手,加大河道综合整治力度,综合发力,通过全方位综合治理,河流水质得到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共出动1000余人次,清理漂浮物27.975吨、河道两岸垃圾36.68吨,整治排放口34个,沿河截污管铺设2707米,完成河道清淤0.3455万平方米,黑臭水体治理主体工程全面竣工,通过了“长治久清”黑臭整治效果评估,河流水质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同时,向流域沿线居民派发宣传资料6500余份,倡导市民积极投入河道综合治理行动,不断改善流域环境,力求实现全水域全天候水质达标。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