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科技创业

“光明政帮办” 服务“贴身办”

日期:2022年 12月 02日    信息来源: 深圳商报

字号:

       作为光明区“拿地即开工”的典型代表,贝特瑞有一个单独的企业服务档案,事项名称、受理日期或帮办日期、办结日期、审批单位、是否完成、问题及解决情况等办理进度情况清清楚楚。在光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的“光明政帮办”服务中,这样随时动态更新、及时跟进推动的企业服务档案还有很多。

       贝特瑞享受到的优质政务服务,是光明区政务服务的一个缩影。12月1日,记者从光明区了解到,光明区在全市率先构建“光明政帮办”政务服务体系,2022年以来,“光明政帮办”共为21个项目开通“拿地即开工”报建“绿色通道”,协调相关审批服务部门完成咨询办理事项100余项。为超过10家重点科研机构、200家重点企业和1200位高端人才提供绿色通道,提供帮办导办服务,好评率99.95%。

       据了解,“光明政帮办”政务服务体系,建立1个标准流程、1支专业队伍、1个协同平台的三个“1”机制;通过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光明政帮办”政务服务体系,建立专业政务服务帮办团队,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一体化的帮办服务,针对涉及光明科学城建设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高端人才提供“集约式”“全链条”的政务服务,对重点企业、人才可“上门办”,全程绿色通道“贴身办”,更好地服务光明科学城建设,加快抢占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