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科技创业

光明区众创空间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年 04月 15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3日,2019年光明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宣传思想文化有关会议精神,对2018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总结表彰,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守正创新、勇担使命,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为光明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提供精神动力、贡献文化力量。

  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主持会议,区领导刘大岭对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当天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并颁发了“2018年度光明区十佳宣传策划奖”和“2018年度好新闻奖”。凤凰街道、马田街道等4家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

  据悉,2018年,光明区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行政区成立、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通过“报台网微”联动,构建立体式宣传格局,全年累计在省、市、区媒累计刊发新闻稿件约5000篇。

  2018年,光明区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和要求,建立“五个常态化管理机制”,实现了两个指数“双提升”,交通文明指数全市第四、环境卫生指数全市第六,市民满意度达90%。在文体事业发展上,全区文化体育事业实现质量型内涵式发展。目前全区已初步形成文化产业企业名录共计1313家;落实文化产业专项扶持资金667.48万元。文博会拉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民间博物馆、“VR+广电”等新型业态涌现,红木小镇特色文化街区初步成形,区域文创高地雏形展现。同时,文体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人均文化设施面积达0.64平方米,高于深圳市人均文化设施水平,全年新增体育设施面积3.3万平方米,十分钟文体圈初步形成。

  对于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王宏彬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念根基,把干部信心提起来;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讲好光明故事,把光明美誉度树起来。三是要广泛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注重素质养成,把群众内心亮起来。四是要加快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发展,丰富文艺载体,把群众文化火起来。五是要切实提升“四力”,打造全面过硬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把宣传队伍强起来。同时,王宏彬强调,一是各宣传思想战线部门,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让光明故事在传播上更加生动、更接地气、更具时效。二是宣传部门要主动挖掘总结,对典型事例进行报道,营造良好氛围。三是各领导干部要主动学习,增强媒体的敏锐性,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四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持续以恒抓管理,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常态化保持工作质量。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