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科技创业

喜讯!光明区又增一家“国高”企业

日期:2021年 01月 1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近日,记者从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了解到,纳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简称“纳设智能”)不久前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正式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经统计,截至目前,光明区全区通过“国高”认定的企业达1486家。

  据了解,根据《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国科发火〔2016〕32号)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有关规定,纳设智能于2020年12月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正式成为国家重点支持的具有高成长性的企业。

  纳设智能成立于2018年10月,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石墨烯等先进薄膜材料制造设备的研发制造及产业化推广。该公司成立至今已成功开发5台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其中包含第三代半导体产业链中关键的碳化硅外延设备,通过独有的自主创新方案实现碳化硅外延设备产业化;国内首台开放式卷对卷化学气相沉积设备,可用于24小时连续不间断生产石墨烯、碳纳米管等先进薄膜材料;另有3台定制化科研级化学气相沉积设备交付至高校。该公司在关键技术领域共申请专利22项,其中1项获得国际公开,6项获国内授权。

  记者了解到,光明行政区成立后,全区科技产业实力实现“核”的裂变。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引擎,合计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39%。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提前两年超额完成目标(4%),由2015年的3.13%提高至2020年的6%。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翻了三番,提前超额完成目标(46.52件),由2015年的36.5件提升至2019年的101.76件。华星光电“第8.5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产业化项目”荣获2016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柳鑫实业参与的“印制电路板微细加工技术与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创新服务平台不断增加,已建成市级以上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平台90个,包括国家级5个、省级47个、市级38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翻了6倍,由2015年239家增至2020年1476家。

  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祝贺纳设智能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希望企业不忘使命永葆初心,成为全球先进材料制造设备引领者之一。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