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绿色光明 > 畅游光明 > 传统物产

月饼

日期:2023年 02月 09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月饼,是中秋节里必不可少的熟悉的味道。而公明月饼也有其传统的特色。据公明老人说,公明最早出现的月饼叫泰兴月饼,师傅叫佘泰兴。他是清朝光绪末年从东莞长安来到公明,当时在公明圩设一家大同茶楼,月饼就在这里自制。时至今日,最受公明百姓喜爱的则是公明墟的新光饼家。

  新光饼家有着二十多年的历史,店主陈先生年轻时在公明供销社饼厂当学徒,学习制作面包、糕点等。1988年陈先生自己开店,亲自制作糕点、面包、月饼。这家老店的金华火腿伍仁月饼,精选材料,用料十足,皮薄馅丰,色泽金黄,果仁味清香,金华火腿肉丝香浓,多年来一直深受老人们的喜爱,并入选公明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而最受青年朋友欢迎的则是酥皮冬蓉月饼,色泽金黄,冬瓜蓉清香,口感细腻润滑,入口香浓。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