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投资动态

光明区组织2019年广州“海交会”对接150余个优质项目

日期:2019年 12月 3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近日,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1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以下简称“海交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代表光明区参展本次大会,并组织海内外人才赴光明区留学人员创业园(以下简称“留创园”)参观调研。

  12月18日-19日,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光明区以“共建创新湾区、打造光明未来”为参展主题,工作人员聚焦“春晖杯”大赛及项目路演、海外人才项目展、IAB未来独角兽路演等系列活动;采取展位展示、材料派发、政策宣讲等方式方法;对接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等行业项目。工作人员勤跑动,多开口,有效宣传了光明区支持创新创业的若干措施、人才引进政策、住房及子女教育配套政策、光明科学城建设等内容。

  此次大会,光明区参展人员接待前来咨询洽谈的海内外人才共400余名,主动对接150余个优质项目,其中26个项目负责人受邀赴光明区留创园参观,1个项目于参观活动结束后当即决定先行入驻光明区众创空间。总结发布会上,大会组委会对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参展工作的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授予最佳组织奖。从走出去到引进来,通过大会,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积极搭建与优质人才的联络渠道,有效宣传了光明区良好的创业氛围,并对接了一批优质海归创业团队,进一步增强光明区在海内外人才创业热潮中的影响力,助力光明科学技术产业发展。

  此外,为进一步扩大留创园创新项目、创新人才的集聚效应,吸引优质人才、项目入驻留创园。光明区科技创新局广泛邀请一批海内外优秀人才赴留创园参观调研。调研人员先后参观了光明区会展中心展示馆、新阳唯康公司、泰力生物公司、招商局智慧城众创空间。通过观看宣传片与展品、接待人员宣讲、与企业代表的互动交流,调研人员详细了解了光明区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发展规划,以及留创园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园区配套建设、优秀企业运营等情况。来访嘉宾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服务周到,光明区创业环境好,希望可以进一步对接交流。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