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投资动态

加速推进“三纵两横”路网建设,光明区全力打造先行示范中心城区

日期:2020年 04月 2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4月21日上午,随着“轰隆”一声巨响,翠湖社区荔园区两栋老旧建筑被拆除。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顺利清拆。副区长姚高科现场督战,见证了光明中心区开发建设这一振奋人心的时刻。

  光明中心区(光明)一期包含光明大道北段、东周一街两条市政道路,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光明中心区的路网框架,助力城市交通更加高效畅通。本次清拆现场会对中心区项目两处重大节点——荔园小区22栋、23栋建筑进行清拆,清拆面积2691.97平方米。该两栋建筑都已老旧,而且位于地铁线路旁边,不适宜居住。改造成道路后,联通三个地铁站点,形成空中地铁、地上道路的双路通达、双梦齐飞之势,将成为光明中心区与科学城产业区域的重要通道。

  今年年初,在疫情防控的重大压力下,光明街道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重启中心区现场指挥部工作,实行全天候工作模式。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区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光明街道全体干部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实现光明中心区项目(光明)一期提前13天100%签约,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和行动,展现了光明速度和担当。

  清拆现场会上,光明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光明街道作为中心城区,既感到振奋人心、机遇难得,也感到重任在肩、使命重大。接下来将马不停蹄转战新的战场,投入到光明大街升级改造这一重大项目中,举全街道之力,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决心,攻坚克难,奋勇前进,给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力量。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