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投资环境

光明区首次放宽纳管标准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1年 09月 28日    信息来源: 深圳新闻网

字号:

  9月18日上午,深圳市深水光明水环境有限公司(下称光明水环境公司)与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下称晨光乳业)共同举办晨光乳业放宽纳管标准启动仪式,光明水环境公司及晨光乳业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光明管理局、光明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共同见证。

  全体人员在现场共同记录了晨光乳业废水处理站瞬时出水总排口累计流量读数,并查看了晨光乳业废水直接接入市政干管后内部出水总排口、市政管网接入口情况。光明水环境公司与晨光乳业联合签署确认生产废水纳管流量读数,这标志着光明区正式放宽光明水质净化厂服务范围内部分企业的纳管标准,经授权的工业企业可委托光明水质净化厂通过直接纳管的方式处理废水。

  据悉,为充分保障放开企业纳管标准后,不影响光明区河道水质持续改善,各方做足了全面的准备。自2021年2月起,光明水环境公司联合区政府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试点工作,将企业划分为允许委托类、限制委托类和禁止委托类,并以晨光乳业、深手信食品、饭饭得食品等食品公司为突破口,先行开展为期3个月的个案试点。试行期间,光明水环境公司全面核查试点企业至水质净化厂的污水管网,跟踪监测废水出水水量与浓度,制定完备的管网污水外溢、渗漏应急预案和突发应急措施

  此次晨光乳业委托光明水质净化厂通过直接纳管的方式处理其生产废水,企业治污成本下降超一半,同时,可增加水质净化厂部分水污染因子进水浓度,实现环境和经济“双赢”。未来,光明水环境公司将持续跟踪监测试点企业废水水量及水质,确保试点稳步运行,并总结评估试点长效工作,逐步探索以点带面的委托处理,在服务“六保”“六稳”大局中贡献深水力量。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