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投资环境

地铁13号线北延段今年将有10个站封顶

日期:2022年 06月 14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近日,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北延)一工区项目风井B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该地铁线路预计今年将完成10站封顶。

  据悉,上屋站-市中医院站区间风井B位于宝安区与光明区交界处大眼山北侧山脚,基坑长度41米,宽度28.3米,基坑平均深度36.7米,围护结构为1000毫米厚吊脚地下连续墙+砼内支撑+锚喷支护。风井B负一层长39米,宽26.3米,高5.2米,侧墙厚0.9米,顶板厚1米,纵梁高2米,预留四个盾构吊装孔洞,主要承担盾构分体始发及盾构接收吊出功能。

  为抢抓盾构始发关键节点,项目部在地铁集团、设计监理和中建南方指挥部等各方统筹支持下,进一步优化资源调配、强化现场管控,抢晴天、战雨天,施工期间投入120余名工人24小时不间断施工。此外,项目部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为工人提供大巴作为两点一线通勤保障,定时开展核酸检测、测量体温等,落实落细防疫工作要求。

  据了解,地铁13号线北延线是未来沟通光明与南山、宝安的市域快线,起于上屋站,止于公明北站,线路全长约19.23公里,共设站11座,今年将完成10站封顶。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将实现光明科学城45分钟通达深圳湾口岸。截至目前,工程全线18个明挖工点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4个工点完成主体封顶。

  在市中医院地铁站项目工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板施工作业,该车站目前已完成一半拼装任务,整个车站预计在10月完成全部施工任务。作为全国首座“内支撑+大分块+装配式”车站,该项目与传统现浇车站结构相比,装配式车站具有功效高、质量可控、低碳环保等优点。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