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美丽光明 > 知名企业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日期:2021年 07月 21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一、企业基本情况

  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望谷”)成立于1999年12月,注册资本为7.3亿元,注册地位于南山区,主要生产研发电子通讯设备、自动识别产品、射频识别系统及产品、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其应用网络产品、移动手持终端产品、仪器仪表、自动化设备及系统、机箱机柜、微波通信塔。远望谷于2007年8月在深交所中小板A股上市(股票代码:002161),2011年在光明区玉塘街道设立远望谷光明分公司。

  二、科研能力

  远望谷累计申请专利410项,其中发明专利149项,实用新型专利200项,外观设计专利61项。

  三、行业情况

  远望谷是我国物联网产业的代表企业,全球领先的RFID技术及产品供应商,是国内首家RFID行业上市公司、第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863计划项目承担单位、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项目承担单位、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广东省百强创新型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广东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深圳市第一批自主创新行业龙头企业、民营领军骨干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远望谷设有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射频检测实验室,建有全球领先、国内唯一一家经过国际认证的RFID产品性能测试中心,拥有自主研发的RFID标签芯片、电子标签、读写器产品达100多种,参与制定并发布的标准近20项(其中国标2项、国军标1项),并获得多项国家、省、市科学技术奖证书。现阶段公司拥有全球最先进的电子标签生产工艺和设备,可为大规模的物联网建设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四、光明项目基本情况

  2008年10月,远望谷通过土地招拍挂取得A608-0140宗地(土地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容积率2.5),用于建设射频识别生产基地,已建成投产。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