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辅助信息

关于我们

日期:2023年 10月 2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光明区政府门户网站(光明区政府在线:www.szgm.gov.cn)是光明区人民政府在互联网上建立的综合性政府门户网站,其宗旨是使光明区政府在线成为政务公开的窗口、便民服务的平台、联系群众的纽带、电子政务的载体。光明区政府在线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建设,方便市民了解公共信息、表达利益诉求、反映民情民声、实现网上办事,推进政务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全面提高政府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光明区政府在线设有信息公开、在线办事、互动交流、招商引资、美丽光明等栏目,立足服务民生,方便各类政务信息的查询和在线办事。与此同时,配合区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用户的需求,我们 还开展一系列的专题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和企业。

  信息公开栏目,我们遵照法律法规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建立了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和信息团队,确保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性、准确性。公开的信息主要包 括机构设置、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人事信息、政府采购、资金信息、应急管理、统计分析、政府公告、工程建设、依申请公开、信息公开规范、政府网站绩效评估 指引等。 

  政务服务栏目,充分考虑企业公众办事的需求,以个人办事、企业办事模块为主线,集中设置了办事大厅。其中,有政府各部门行政许可和审批事项,有各类办事事项的办理规程、表格下载以及结果查询等功能。具体栏目有:我要注册、我要登录、网上办事、场景式服务、我要咨询、我要投诉、我要查询、业务跟踪 平台等。除此而外,我们还将常用的个人和企业项目放于大厅之外,便于大家了解、查询。

  互动交流栏目,开设有领导信箱、部门信箱、在线咨询、投诉举报、民意征集、民意反馈、网上调查、在线访谈、热点解答等互动栏目。

  招商引资栏目,主要对光明区的投资动态、投资环境、投资程序、政府产业导向、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进行介绍,对区知名企业进行推介。

  美丽光明栏目,主要对光明区的基本概况进行了介绍,有基本情况、城市规划、光明地图、重点园区、地理环境、人文特色、传统物产、特色产业、特色旅游等,帮助您更好地了解光明、走进光明。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