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三到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年 05月 1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疫情期间,公明街道上村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辖区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坚持主动作为,做实做细,确保“组织到位”“服务到位”“防控到位”用心助力企业有序科学复工复产。

  突出组织到位

  从2月7日开始,上村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仅用3天时间,就完成了辖区120家规上企业、1200余家规下和小微企业、1600余家三小场所个体经营者的摸底排查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复产复工防控工作专班和工业园区抗击疫情专班组,通过理架构、搭平台,加快了疫情防控信息的上传下达,对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对企业实行精准服务,使其能够及时复工复产。

  保障服务到位

  上村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积极主动联系网格复工复产企业商户,深入了解各企业商户复工复产存在的困难,指导、协助商户做好返岗员工的健康监测、筛查工作。并且,建立复工复产交流群,指导企业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及时关注关心职工实际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安全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指导。同时,社区股份公司积极响应减租倡议,迅速为企业租户减免租金,缓解企业的经营压力。

  确保防控到位

  上村股份合作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进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上村股份合作公司联合企业服务中心督促企业制定方案,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措施,指导企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疫情发现的快速高效反应机制,全力做好企业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上村股份合作公司紧紧围绕“科学防控、力促复工”的原则,帮助辖区企业克服困难,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夯实复工复产基础,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相关政策法规/解读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