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光明复工复产举措扎实取得良好成效

日期:2020年 07月 10日    信息来源: 宝安日报

字号:

  7月9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福金率队到光明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光明区区长刘胜,区领导陈佩群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孙福金一行首先来到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现场参观企业“无人工厂”,听取企业工作人员关于企业发展历程、当前生产经营、产业布局、产品业务等情况的介绍,并仔细询问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目前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已建和在建的生产线共有6条,合计投资金额近2000亿元,形成了在国内液晶面板领域的竞争优势,企业销售额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占比对半。

  随后,孙福金一行前往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参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并召开复工复产情况调研座谈会。飞荣达公司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稳就业”“保居民就业”等工作情况。据了解,面对疫情期间招工难的问题,光明区相关部门推动该企业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员工适岗能力,已审批通过企业岗前培训补贴、第一批适岗培训补贴、援企稳岗补贴申请,涉及2687人。区相关部门还及时跟进企业招聘需求,设置企业服务专员,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第一时间通过“用工动态对接平台”向企业推送求职者783人,促进企业满员满产。

  会上还通报了光明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情况及各项举措。孙福金对光明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光明区前期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各项举措扎实,取得良好成效。在下半年的企业帮扶工作中,要注重与企业保持密切的沟通交流,收集、研究、解决好企业相关诉求,不断在推动就业、化解企业劳资纠纷等方面下功夫。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