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疫情防控—光明在行动 > 光明在行动

光明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年 08月 02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7月30日上午,光明区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水平,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守严守牢光明疫情防控防线。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德峰参加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分为病例发现、重点场所管控、流行病学调查、舆情控制、重点人员管控、复工复产等六个场景,演练方式主要采用桌面推演结合实战演练。演练过程各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密切合作,整个流程有条不紊、科学规范,做到了严格、细致、快速,体现了工作人员良好的素质和应急响应能力,有效检验了辖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效果。

  刘德峰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脚本的可操作性,并对各组演示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足进行现场总结及分析,提出改进建议。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各单位必须明晰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要以常态化的决心、常态化的要求,慎始慎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要结合近期疫情应急处置的措施和办法,总结零星聚集性疫情处置成功经验,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工作方案,做到前瞻性与可操作性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全区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要继续做好应急演练工作,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经验,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具体,守严守牢光明疫情防控防线,为光明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