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

日期:2021年 01月 07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2月31日(星期四)下午,李晗同志在光明商会大厦1211会议室主持召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2020年工作务虚会,局分管领导,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书记、区长刘胜同志,副区长佩群同志在2020年区委区政府领导班子务虚会上的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深入分析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研究谋划2021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城市管理工作思路。

  会上,各科室、中心汇报总结了2020年主要工作,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部门进行了点评,指出问题,提出要求。

  最后,李晗同志代表局党组对大家一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结合大家的发言,对全局工作进行了研判。李晗同志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全局上下要打起精神、鼓足干劲,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对照新标杆、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奋力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助力“美丽深圳”建设贡献更多城管担当、城管智慧、城管力量,具体做到九个“狠抓”:

  一是狠抓1个总体目标,站位有高度。我们要紧紧围绕“高质量、高颜值”这个总体目标,对标国际一流,以最先进的理念、最优的品质、最美的效果、最好的体验持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二是狠抓2园建设,工程有进度。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时间节点,按原则、按制度、按程序、加快推进光明环境园和光明能源生态园建设。

  三是狠抓3大主业,管理有力度。“大园林、大环卫、大市容”是城管局工作的3大主业,要将这三项基本工作做精、做细、做到位,使我们的工作成果全面展现出来。

  四是狠抓“第4条”道路景观,打造有精度。要围绕“全区道路全域景观”理念,继续将道路景观作为提升全区环境的重要抓手,努力打造“第4条”样板道路,树立标杆,进一步推动全区道路景观项目提档升级。

  五是狠抓5年计划,谋划有长度。要以市、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世界著名花城、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的战略目标,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开好头,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六是狠抓6个要素,提升有亮度。要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结合光明地域和文化特色,构建光明整体视觉系统规划,统筹推进城市色彩、街区建筑立面、绿化、城市家具、景观小品、标杆标识等城市视觉系统6个要素一体化设计提升。

  七是狠抓7个转变,研究有深度。新形势下我们要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标准、转变目标、转变模式、转变质量、转变思维、转变角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城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八是狠抓8个标杆,建设有尺度。要在公园建设、道路建设、公厕建设、垃圾分类点建设、公园管养、道路管养、公厕管养、城中村品质管理这8个领域打造八大标杆,形成“光明标准”定义城市管理尺度,把光明打造得更加整洁、优美、宜居,努力实现光明区在全市走在前、出亮点、树标杆、做示范。

  九是狠抓9项管理,执行有制度。制度贵在执行重在落实,要狠抓基层党建、廉政建设、队伍管理、安全生产、法治政府、绩效督查、财务管理、后勤管理、城管文化这9项基础业务的管理,为各项工作夯实根基,提供保障。

1.jpg2.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