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召开公园安全工作部署会议

日期:2021年 01月 13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1月8日上午,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忠民同志在局1135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公园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园林中心月娥同志、公园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忠民同志就智慧公园建设进度、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及春节期间的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如下:
       一、研究推进公园5G智慧应用
       根据市城管局要求,结合我区公园管理的需求,研究人流监测、防火监测、自动保洁设备等公园5G智慧应用可行性,年前试点开展绿道、虹桥公园、新城公园5G智慧应用。
       二、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
       1、设置入园测温点、防疫隔离点。对入园游客进行鞋底消毒,落实入园测温,提醒游客戴口罩,工作人员务必戴口罩。对于体温异常的游客及时安排到防疫隔离点,并马上上报有关部门处理。
       2、落实防疫宣传。在园区出入口、公厕、游客服务中心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园区出入口和游客聚集的场所播放防疫广播,并在人流量集中的时间段进行循环播放。
       3、加强防疫消毒、保洁。对园内管理用房、游客服务中心、游乐设备、停车场、休息区、垃圾点、公共厕所、电梯间等重点场所的消毒工作,每天定时进行清洁消毒,上、下午各一次。每天对园区全面消毒一次。
       4、减少人员流动。各标段项目负责人、主管、保洁、安保等人员尽量留深在岗,特殊原因需要请假的,须安排人员替补,务必做到全员上岗,如未按要求落实,将从严处理。
       5、加强网红公园的人流管控。对于人流量大的公园,进行预约限流、加强人流疏导,避免人群集聚。
      三、制定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演练和防火演练
      1、制定各公园应急预案,并按照应急预案要求,于1月底前开展应急演练和防火演练各1场,届时主管工程师务必到现场监督、指导,并做好记录、存档。
      2、各标段根据实际需求配备应急物资,包括但不限于铁马、警示带、应急医药箱、防爆工具、防火物资等,分别在管理用房、岗亭、游客服务中心、电瓶车等地方根据需求点分布应急物资,做到定点放置。制定应急物资分布图,遇紧急情况能够迅速应对。
      3、落实森林防火源头管控。涉林公园在林区主要出入口安排专人把守,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加强林区的日常巡查,上午、下午各2次,并做好登记打卡记录。

1.jpg2.jp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