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光明区光明街道启动职业技能培训,助力辖区群众就业

日期:2021年 04月 14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光明街道办

字号:

  4月12日上午,光明街道公共服务办在翠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401室开展为期五天的“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师培训,活动邀请有丰富授课经验高级面点师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涵盖了16种菜品的学习,预计培训居民175人次。

  活动现场,学员积极参与制作过程,在面点老师认真指导下,从最基本的和面、揉面等技巧学起,逐渐提高技能水平,学会制作花样更多、口感更丰富的中式面点。为了让学员们更好地掌握实用技能,面点师用生动且贴近生活的语言和手把手方式教授学员们,深受学员好评。

  据悉,此次培训重点组织了辖区就业困难人员、登记失业人员、归侨侨眷等21位重点群体的人员参加,通过培训帮助他们提升自身就业能力,增强他们自主创业的意识和信心,拓宽他们创业就业渠道。

  本次中式面点技能培训的开展标志着光明街道2021年职业技能培训全面启动,后续光明街道将举办“南粤家政”母婴护理、居家服务、医疗护理及电工、美妆等多种类技能培训,为辖区居民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