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开展民法典沙画宣讲活动

日期:2021年 02月 08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2月4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民法典沙画宣传视频,深入学习和了解《民法典》,增强尊法守法意识,提升学法用法能力,营造全局上下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通过播放“摇篮到坟墓”、“以‘你’为中心设计、为‘你’而写”的简易沙画视频,通俗易懂地介绍了民法典7编1260条的主要内容,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帮助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了《民法典》在保护人民的民事权利、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方面的神圣使命和重要作用,《民法典》将为我们的一生提供全时保护。在这部《民法典》中,每一个字,都是人民的权利宣言书,是指引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看完视频,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接下来一定会加深对《民法典》的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加以运用,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

  下一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组织辖区企业一起学习民法典沙画宣传视频,并鼓励相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深入学习《民法典》,学好、守好、用好《民法典》。

5.jpg已编辑图片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