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新湖街道新增3台“救命神器”

日期:2020年 06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6月28日,新湖街道新增3台“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目前已安装完成,预计7月初将实现与深圳市急救中心控制台相连。届时只要其中一台AED被移动,启动除颤,深圳市急救中心都能及时收到信息。

  据介绍,新增3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分别位于美华美工业园A3栋一楼、荔山总部、楼村三月风广场等三个公共场所,在与市应急中心控制台相连后,市民打开“腾讯地图”或者微信小程序,在搜索栏中输入“AED导航”就可查询这3台AED具体位置,根据导航提示即可前往取用。此外,早在今年年初,新湖街道办事处、圳美社区工作站、新羌社区工作站、楼村社区工作站、新湖交警中队等5个公众场所已完成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急救培训。但由于安装主体、设备型号等不统一,目前暂未与深圳市急救中心控制台相连。

  据了解,自动体外除颤仪(AED)是一种供非医务人员使用的“傻瓜式”心脏除颤设备,非医务人员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近年来,在公共场所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事件时有发生。通常倒地后的4分钟是公认心搏骤停、心源性猝死的最佳抢救时间。在救护车到来前,公众需要自己开展急救,而AED作为便携式、易操作、专为现场急救设计的急救设备,让在场人士有能力进行有效急救。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