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公明街道V爱之家进校园做好心理健康“守门人”

日期:2020年 06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

字号:

  6月28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走进辖区春蕾学校,为该校心理委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聆听心声,做最好的同辈者”的心理团辅活动,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小“心理医生”们多关注同学的情绪,积极营造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

  本次心理团辅活动设计了“你在说什么”、“故事创新”等趣味环节。心理社工引导大家轮流对上一个同学传递的语言进行绘画,有趣的是,每个人都画出了截然不同的图画。随后,心理社工通过层层心理知识引导让同学们了解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主观意识,不精确的语言和情绪表述有时候会给他人带来不一样的理解。随着活动的逐渐深入,同学们从一开始的别扭、拘束到最后积极配合,主动融入,开心地体验心理活动。

  活动来到“故事创新”环节,同学们要通过某些词语组合来设计“主角”一天的生活情景,大家把“开心”“沙发”“手臂”等一系列无关的词语连成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刻地理解到在不同情景下,人的情绪发生的微妙变化。随后,心理社工向同学们发出倡议:要善于发现班级中心理亚健康的同学,如果发现有长期不合群,情绪化严重或厌学情绪多的同学,可以尝试进行心理关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也认识到心理委员的责任重大,接下来将慢慢尝试和同学加强沟通,给予关心,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守门人”。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