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组织召开2020年5月份区属市政道路清扫保洁月度管养会议

日期:2020年 06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号: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清扫保洁管养质量,2020年6月24日下午,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服务中心文健同志组织召开2020年5月份区属市政道路清扫保洁月度管养。环卫科,市容管理科、深圳市辰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金利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人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德盈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洁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安信美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东誉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市三方实业有限公司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区市政服务中心通报了5月份清扫保洁、余泥渣土、病媒生物防制消杀考核情况、分析存在问题,传达了相关安全生产、环卫行业相关文件,并部署端午假期环境卫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最后,文健同志针对下一步管养计划和安全生产”提出要求如下:

  一、提高环境卫生质量。清扫保洁方面,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各主干道、门户区域的日常保洁,要从自身出发,分析问题原因,制定方案并加强整改。要重视路面脏污问题,分析易脏污路段的原因,保留污染照片,分重点时段冲洗,重点加强主要路段、护栏、人行道及天桥冲洗。增加垃圾收集点周围地面等极易污染区域的清洗频次。及时清理堆积泥沙及杂草,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病媒生物防制消杀方面,根据环卫爱卫指数测评路段,对测评路段加强消杀。同时,毫不松懈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应急报送等工作。

  二、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一是切实加强安全管理,做好交通安全培训及定期组织防汛演练工作。加强安全资料管理,完善十六项台账,十六项台账检查存在问题不超过三项;二是落实局环卫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夏日慰问一线环卫工活动,科学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避免高温天气中暑事件发生;三是要重视雨水篦子的清理,压实清扫保洁工作,定时自查,保障汛期排水通畅,并定期做好防汛演练记录。

  三、认真学习考核办法。各管养单位加强对合同的解读,认真学习环卫管养考核办法,全面了解所有涉及环卫保洁的扣分项、直接经济处罚项的内容。

1.png2.png

分享到:
foo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