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到深圳市光明区开展调研活动

日期:2020年 06月 30日    信息来源: 光明区信访局

字号:

  6月29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陈岸明率队到深圳市光明区开展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专题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程正华,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陪同。

  在光明社区群众诉求服务大厅,陈岸明一行听取了光明街道关于群众诉求服务工作情况介绍,细致查阅了诉求服务、人民调解等台账资料及观看了群众诉求服务宣传小视频,并现场了解了社区化解工地5名工人欠薪矛盾工作情况。

  在平安光明智慧指挥中心,区信访局局长常谦同志作了群众诉求服务工作专题汇报,程正华、王宏彬、何奕飞等领导分别先后发言。

  岸明同志指出,深圳正在以光明科学城为着力点,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主阵地的作为加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各方资源在光明区加速集聚,世界一流科学城的蓝图必将成为现实。光明区搭建群众诉求服务平台,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为世界一流科学城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立足长远,对未来发展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前研判,充分整合各级资源,力争把更多资源下沉到社区,利用好5G等科技手段,提升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探索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子。提升战略眼光,瞄准未来社会发展趋势,对群众诉求服务工作再梳理再打磨,打出符合光明实际的社会综合治理“组合拳”,打造“光明样板”并加以推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footer